部门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长江刀鲚专项暗查暗访行动
  •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日期:2024-03-21 09:15
  •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长江刀鲚非法捕售易发、高发时期,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加工长江刀鲚等行为,根据市禁捕办统一部署安排,3月19日—20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开展了长江刀鲚专项暗查暗访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带队,抽调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骨干参加,重点对我市沿江地区24小时禁渔值守、禁捕水域“四清四无”、涉渔经营主体销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3月19日下午,督查组沿着长江堤岸进行巡查,同时对沿江水产品市场、餐馆等经营场所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捕捞、收购、加工长江刀鲚等行为。晚上8时,督查组兵分两路,一组利用无人机对长江禁捕水域开展了夜间巡航检查,同时采取虚拟举报的方式对禁渔值班电话应急反应、指挥调度及快速处置能力进行了现场测试;另外一组,对靖江市上六圩执勤点、夏仕港执勤点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了解了夜间值班值守有关情况。

3月20日上午6时,督查组对靖江渔婆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莲沁苑农贸市场等8家涉渔场所进行了暗访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长江刀鲚行为,或以“长江刀鲚”为噱头销售湖刀、养殖刀鲚的虚假宣传行为。此外,督查组还随机抽检了5家渔具经营店,同步开展了长江禁捕宣传,督促渔具经营店主合法经营。从检查结果来看,我市沿江各地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投诉举报能够及时有效响应,市场、餐馆等重点涉渔场所未发现有非法收购、销售及加工长江刀鲚等行为。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深化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勤联动机制,突出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提高联合执法频次,常态化开展长江禁渔联合执法,确保长江流域泰州段禁捕秩序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