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要闻
我市举办数据产业集团揭牌仪式暨数字生态合作大会
  • 信息来源:泰州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4-03-21 07:05
  • 浏览次数:

为加快打造数字泰州,提升新质生产力,3月20日,我市举办数据产业集团揭牌仪式暨数字生态合作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峻峰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抢抓发展风口,打造数字泰州”决策部署,市数据产业集团于2023年8月9日注册成立。该集团是以数据为核心业务的具有功能保障属性的市场竞争类市属全资国企,由市属五家国有企业的七家信息化子公司整合而成,是我市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和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服务主体。

在数字生态合作大会上,市数据产业集团与华为、海康、阿里、工信通、中投国信、中国联合健康、中电科等集中签约,泰州数据要素生态联盟也随即成立。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数据要素流通交易平台、国资云平台以及城市级无人机服务平台。

下一步,市数据产业集团将探索生态合作在数字经济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信息技术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应用,助力政府服务水平提升,促进数字生态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