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办件编号 标题 处理情况 提交时间 答复机构
留言办理情况统计
收件
办理
办结率

答:《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在驾驶证有效期内或者有效期届满一年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从2023年2月10日起,境外中国公民因故无法回国(入境)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的,可以委托国(境)内人员凭身份证明、委托书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延期办理,本人不需要回国(入境),对无法提交身份证明、委托书原件的,可凭复印件或者影像打印件办理延期业务。

答:第1步,企业需登录泰州保护中心预审管理系统,网址 ippc.taizhou.gov.cn。

第2步,注册账号。注册时要注册非个人用户,创新主体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或其他组织。

第3步,填写创新主体备案信息。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地址、邮编、联系人电话等基本信息。备案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进入“下一步”。

第4步,创新主体资质文件上传。根据实际情况上传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申请预审服务承诺书以及其他附件。需要注意的是: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中申请主体的名称与执照要完全一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要进行彩色扫描成tif格式,扫描件要清晰完整;扫描件加盖公章,不可用合同章、部门章替代。